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衬衫老罗“致敬奋斗者—万人逐梦计划”荣膺南方周末2023年度公益传播案例
2023-12-11 16:24来源:公益中国

2023年,在全球经济增长陷入疲态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服务消费等领域也开始全面复苏,“品牌”二字内涵愈发宽泛,品牌的传播形式愈发多元。此时,厘清品牌的价值理论、优秀实践与创新突破口至关重要。

2023年12月8日,南方周末年度盛典第八届品牌大会于北京正式落下帷幕。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始于2016年,每年的12月,南方周末以“分享·创新·探索”为宗旨,搭建专业、开放、多元的思想交流平台,向公众传递有智慧、有价值的思想。本届品牌大会云集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组织、学界、媒体等领域代表,立足品牌营销领域前沿,聚焦年度现象及优秀案例,探寻品牌创新路径及未来趋势。大会现场,2023年度公益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由衬衫老罗发起的“致敬奋斗者—万人逐梦计划”入选榜单,也是唯一入选的服装品牌。

创新活动载体,建设公益品牌

作为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与建设者,衬衫老罗一直致力于将公益事业融入品牌建设全过程,努力承担企业责任,践行社会责任,通过自身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而“致敬奋斗者—万人逐梦计划”项目是衬衫老罗于今年5月发起的公益项目,用户扫描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填写心愿,分享至社交平台,再添加客服,按照提供的方法提交 12 处的量体数据,即有机会收到来自品牌量身定制的一款免费衬衫。

看似是一场普通的公益活动,却激起了用户很强的反响,团队在后台看到共有超过 24 万用户参与,其中包括很多有价值的评论反馈。品牌通过以创新性的方式,为那些默默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奋斗者们送去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致敬他们的辛勤付出。

衬衫老罗“致敬奋斗者—万人逐梦计划”自开展以来,不断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关注特定人群,形成了衬衫老罗品牌特有的公益传播。在这次公益案例评选中,该活动以其创新性、可持续性和深远影响力,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获奖,充分肯定了衬衫老罗品牌在不断坚持和实践公益价值过程中的努力和成果。

坚守长期主义,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公益品牌的建设核心在于公益传播的长期化与创新力。衬衫老罗要有温度的陪伴者,以奋斗精神搭建衬衫、用户与品牌之间的情感纽带。今年8月,衬衫老罗品牌战略升级大会上,联合新华网将致敬奋斗者活动升级为:8.27奋斗节”。9月份,衬衫老罗奋斗节之“教师节”特别企划正式开启,以校企共创的纺织实践项目为名,走进广东工业大学,与师生们一同探索纺织的更多可能。这一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提升了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也展现了衬衫老罗关注教育、尊重教师的企业社会责任。衬衫老罗在发起“致敬奋斗者—万人逐梦计划”时,十分注重活动的长期化与创新性。10月,恰逢环卫工日节,衬衫老罗再度发起“奋斗节活动”,向广州市花都区慈善会捐赠了一批给环卫工人的秋季物资,并联合广州市花都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走进环卫工人群体,倾听“城市美貌守护者”的故事和梦想。

11月,衬衫老罗开启电商人的奋斗节,为理想生活奋斗的电商人们表示敬意。作为一家深入电商领域的品牌,衬衫老罗深知电商人在推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能理解在工作中电商人所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因此,衬衫老罗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电商人带来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工作热情,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进步。

衬衫老罗的思维深深扎根于其对公益事业的执着信念中。衬衫老罗认为,通过举办“致敬奋斗者—万人逐梦计划”,在回馈社会的同时,将奋斗精神传递下去,是公益品牌建设价值所在。从致敬奋斗者万人逐梦计划,到联合新华网发起“8.27奋斗节”,再到每月27号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活动,衬衫老罗将一件件衬衫背后的奋斗者精神一步步夯实,未来衬衫老罗还会继续陪伴每一个奋斗者不断前行!衬衫老罗相信,只有通过持续的努力和坚守,才能将公益的价值延续下去,才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公益的温暖和力量。

找准战略定位,深植衬衫优势基因

在公益品牌建设过程中,除坚持长期化外,品牌需要从自身价值和战略层面提高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与判读,并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精准切入社会痛点问题,才能实现品牌与工艺的真正融合,在公益传播中实现品牌、消费者、社会的三方共赢。

衬衫老罗品牌创始人罗鑫华,成长于一个裁缝世家。受此影响,老罗从小就耳濡目染,深谙服装制作的传统工艺流程,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在2021年衬衫老罗品牌正式成立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老罗带领团队通过精细化运营和卓越的产品品质成功在行业崭露头角,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产品是品牌存在的载体,衬衫老罗将产品力视为品牌进阶基本盘,基于自身优势,在商务男装的场景下,以衬衫作为主打品类切入,在工艺、面料和设计上不断精进。衬衫老罗还创新性提出新一代高端衬衫标准“UPFE矩阵”——基于真实的用户体验解决舒适度问题(User),以1300次版型调整、108道工艺形成的严格工艺工序体系(Process),27个专属尺码自适应的版型设计带来定制般的穿着体验(Fit),打破传统高端衬衫需要繁琐的保养流程,为用户提供极简的穿着要求(Easy Care)。

着眼于未来,衬衫老罗计划建设“衬衫老罗研究院”与更多国内国际服装行业专家进行深度合作,在原材料、面辅料、工艺工序等环节联合进行创新研发,如使用羊毛、桑蚕丝等天然材料,科技赋能,打造更天然环保的高品质产品。为更快响应市场需求,衬衫老罗还将拓展线下市场,增设第四代线下门店,从视觉、内容、情感和价值四方面,为用户提供专属着装解决方案,强化线下客户互动体验。

在中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今天,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像衬衫老罗这样的品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继续做长期主义的践行者,坚持公益项目的投入,形成品牌化的公益项目,用公益品牌赋能品牌长期价值,为品牌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编辑:蒋拖拖;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