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一点减量|华鹏飞&华合生物绿色低碳环保行
2022-08-24 22:53来源:公益中国

近年来,国家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等指导意见,并先后颁布多部环保政策,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号召,在全国零废弃日及公司上市十周年之际,联合旗下子公司-华合生物共同举办“一点减量--华鹏飞&华合生物绿色低碳环保行”主题系列活动,为宣传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小小的袋子 大大的减碳

8月21日,是华鹏飞上市10周年纪念日,公司与华合生物联合深业上城党群服务中心一同举办“一点减量,十分用心”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华合生物生产制作的“生物基可降解厨余塑料袋”为载体,旨在向居民宣导环保知识,并通过体验,了解可降解塑料袋对于每个人和国家的意义。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8年的一份报告称,全世界总计生产的90亿吨塑料制品中,被循环利用的只有9%,另外约12%被焚烧,其余79%最终堆积在垃圾填埋场或进入自然环境中,降解时间需要200-1000年。

可降解袋的推广使用已越发成为垃圾源头减量的重要举措,华合生物推出的生物基可降解塑料袋埋在土壤里后,因为周围的环境可以满足其分解要求,因此可以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属于有机循环,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致敬“疫”线的奋斗者

目前深圳仍处于盛夏时节,高温天气持续多天。炎炎夏日,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仍有不少人不辞辛苦地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8月22日,为了致敬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守卫者”,华鹏飞与华合生物调配一批物资,赠予深圳福田区华富街道办,为一线人员送去一丝清凉,共同巩固抗疫防线。

这已经不是华鹏飞第一次支援一线工作。上市10年来,从河南水灾紧急救灾,到武汉、深圳新冠抗疫支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华鹏飞向来义不容辞。

另一方面,全国零废弃倡议正在深圳各地如火如荼进行着,华鹏飞作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坚实践行者,在8月22号当天也向华富街道办捐赠一批由华合生物出厂的生物基可降解塑料袋。通过政企联合宣导,提高社区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意识,培养居民可降解产品使用习惯,共同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

编辑:安安;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