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科技助残,A.I.赋能《百万助残》“让爱发声”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1-05-14 18:43来源:公益中国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为响应今年助残日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主题,2021年5月14日,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大礼堂举办了“百万助残.让爱发声”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杨文、武汉市企业家协会蔡海雄、武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恒斌、 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韦佳、武汉市聋人协会各区代表、武汉市第一聋人学校领导师生代表,以及武汉市爱心企业家等嘉宾莅临活动现场。

百万助残.让爱发声公益项目聚焦听障人士,通过AI赋能帮助听障人士能打电话、接电话以及面对面沟通,解决听障人士就业、无障碍就医、社交等实质性需求。此次爱心企业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先向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500套价值100万元的听障沟通系统——“爱畅聊” 无障碍通话助理,分3年落地;今天现场落实第一批500份,分别发放到武汉市第一聋校师生,武汉市聋协及安置残疾人就业创业企业里的听听障人士。

 

在活动现场,第一批使用代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张小妮老师分享了体验心得,她表示爱畅聊非常的好用,是专门适用于听障人士设计的产品。同时对他们这种正在就业创业的听障人士很有帮助,搭建了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让他们能更加自信的参与社会。也非常感谢捐赠企业和武汉市福利基金会的关爱。最后,孩子们在使用环节主动学习、探索,气氛十分热烈,有一位聋人学生学会使用后,迫不及待给自己的母亲打出来了第一个电话。在电话中,这位母亲非常激动,第一次接到了自己孩子的电话,欣喜的感叹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温度。

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韦佳表示让听障群体拥有有效的沟通工具,这对促进听障群体创业就业,融入社会,能够平等地参与到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与伟大民族复兴的事业之中,拥有着极大的意义。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已将此公益项目在公益宝平台进行了发布,呼吁武汉市企业以及百万市民参与爱心募捐,通过社会各界参与共同努力,逐步分批实现武汉市持证15000余名听障人士及在汉创业就业听障人士的“信息无障碍”公益覆盖,用公益的力量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以及公益可持续发展,促进武汉市听障人士的就业,推动武汉市听障群体的全面发展以及共同富裕。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