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湖南省冷水江市锡矿山街道办事处社工站开展关爱留
2022-01-21 19:45来源:公益中国

 儿童是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是祖国的未来与家庭的希望。为关爱困境儿童,促进健康成长,2022年1月20日,冷水江市锡矿山街道办事处社工站携手冷水江市救助管理中心,在矿办机关院内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社区活动,该办共有19位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9.jpg

    矿办社工根据走访部分社区了解到,困境儿童在生存发展中普遍面临着很突出的问题。比如:基本生活照料的问题、教育的问题、安全的问题等。社区活动重点从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和保护方面的需求进行展开。首先,为落实“双减”政策,为监护人大力传播儿童健康成长理念和知识。其次,对困境儿童进行寒假期间安全知识宣讲,因困境儿童基本处于放纵型管教,着重宣讲了如何防拐以及遵守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最后,链接市救助管理中心发放寒冬送温暖物资,如书包、米、油、棉被等丰厚的爱心物资,让他们个个欣喜不已,脸上都洋溢着无以言表的感恩和感激之情。

7.jpg

  此次活动让困境儿童在生存、发展和保护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使他们在有爱的社会大家庭里健康、茁壮、快乐地成长,温暖过寒冬,快乐过新年。

             (通讯员:刘国庄  谢莉)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