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中国好人”巫金星:向英雄学习 传承革命精神
2022-03-08 11:38来源:公益中国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中国好人”、中国诚信楷模人物、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智库专家、广州乐善关爱老年人协会永久荣誉会长巫金星发起组织慰问团前往肇庆,慰问抗美援朝英雄陈英明。“广东好人”陈金莲,“天河好人”彭大玉等人也积极响应,表达崇高敬意和关爱。

巫金星向陈老送上慰问金

活动当天,巫金星带着1999元慰问金,并购买了大米、油、面条、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送给陈老。青年志愿者巫祖仁向来对公益事业十分热心。当他得知慰问团队当天没有车,主动提出为慰问团队当司机,把慰问团一行人送到肇庆。

陈英明老人今年已经95岁了,身体很健朗。得知在学雷锋月有“中国好人”和志愿者团队前来探望,老人十分高兴,“感谢你们对我的关爱,你们来看我,我实在是太高兴了。”他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深情回忆起自己在战场上英勇杀敌、血洒疆场的往事。说到激动之处,老人家慷慨激昂。在座的志愿者们都被老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所感染。陈老1928年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1949年入伍,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在部队期间,陈老因为作战英勇,荣立三等功。

硝烟散尽后,陈英明老人脱下戎装,投身国家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国家做出贡献。巫金星代表“中国好人”团队向陈英明表达了敬意。他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陈老挺身而出,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这种精神在今天依然值得学习。陈老的爱国主义鼓舞着我们,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传承革命精神。”巫金星说,今后自己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中国好人“的正能量,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彭大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彭大玉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彭大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


编辑:admin;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