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湖南冷水江市开展“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周宣传系列活动
2022-03-29 15:30来源:公益中国

为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全面宣传、展示社会工作发展的成果,提升社工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搭建居民与社工之间友谊的桥梁,3月17日至2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了以“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为主题的社工周宣传活动。

2022年的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冷水江市基层社工站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了不一样的社工宣传服务活动,将疫情防控和社工宣传相嵌入,在疫情中发挥社工的价值和理念。

           参与疫情防控,传递社工力量

3.jpg

3月17日至29日,在冷水江市民政局统筹指导下,冷水江市社工站社工和民政干部、志愿者们在冷水江市金竹山镇开展疫情防控排摸工作,冷水江市基层社工站以此为契机,立足乡镇,深入村居,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社工服务等宣传活动。“咚咚咚,有人在家吗?”“您的家人最近都没有外出吧?接种疫苗了吗?”社工和社工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家中常住人口基本信息、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科学合理地引导外地返乡未做核酸的人员尽快完成检测,并安排未接种人群接种。与此同时,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及向居民讲解什么是社会工作,让居民深入了解社工开展的各类活动,同时广泛宣扬社会工作者在助力社区服务、社会治理、帮扶困境人群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760份。通过汇聚社工和志愿者的力量,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为受疫情影响的困境家庭提供支持。

1.jpg

            云端分享,传递社工成长经验

冷水江市基层社工站优秀社工代表还受邀参加了大理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发展线上培训会并做服务分享,此次会议共有179人参加。会上,冷水江市基层社工站社工李文静和大家分享了冷水江市渣渡镇社工站服务经验和渣度镇社工站发展脉络,社工蒋秋良分享了冷水江社工总站功能设置与运营管理。通过聚焦具体问题、经验分享、互动设计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学员对社工站的全方位认知,进一步提升学员“服务”信心,进一步厘清学员“干事”的思路,从而有效助力大理市社工站建设运营科学推进。

4.jpg

虽然此次社工周宣传活动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无法开展线下的大型集中宣传,但冷水江市社工还是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公共事件中来,通过真情服务展示了冷水江市基层社工站的工作成果和社工良好的形象,进一步弘扬了社会工作专业精神。(通讯员:颜一米)

 

编辑:安安;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