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情系桑梓 薪火相传丨科华助力325名老区学子圆梦扬帆
2022-08-22 11:25来源:公益中国

日前,2022年漳州科华老区育才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漳州市政府视频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漳州市副市长余向红、漳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罗春生、漳州市教育局黄江辉、科华数据董事长陈成辉、漳州科华技术副董事长黄婉玲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漳州市民政局局长、老区办主任曾建新主持,芗城、龙文、云霄、平和等地方20余名学生代表及老师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县分管领导、教育局领导、民政局领导、老区办领导以及获奖大学生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陈成辉董事长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今天的在座的优秀学子怀揣梦想、谱写青春华章。看到你们,我感到无上喜悦,未来科华公司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效益。”

漳州是福建省重要的革命苏区老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区的发展建设。爱心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会上,余向红副市长勉励获奖学子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同时也希望获奖学子们,大力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科华等企业和有识之士的爱心能薪火相传,照亮自己,照亮别人,让漳州充满爱!

这项奖学金,坚持了26年

90年代初,面对漳州革命老区基础教育落后状况,在科华公司老董事长陈建平先生的倡议及漳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的支持下,“漳州科华老区育才奖学金”于1996年设立。

科华育才奖学金助力漳州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已累计发放奖学金近 883.4万元,资助老区优秀学子5000余名,并受到福建省人民政府两次表彰。

325名学子,青云之志可鉴

今年共有180名高中生和145名考上大学的老区学子获得“漳州科华老区育才奖学金”,在视频会议中,来自芗城中学的获奖学生代表吴同学表示:“奖学金更是一种肯定和激励,将成为我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我领悟到了科华和老一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带着这份希望与关怀,提升自我,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古有耕读传家,今讲教育兴国、教育富民。老促会长罗春生对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献计献力表示感谢,正因各界齐心协力,才能为老区打造“人才高地”,让老区建设花团锦簇。

从科华在漳州成立第一家工厂,到如今多个基地开花并辐射全球,科华不忘反哺漳州老区建设,而如今漳州老区的振兴硕果满枝。在企业、学校、政府、社会的各方努力下,老区的精神传承和经济建设必定再上一个台阶。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