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第三届义乌慈善大会召开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荣获“慈善楷模奖”
2023-08-31 19:27来源:公益中国

8月30日,第三届义乌慈善大会召开。会上,义乌市政府表彰投身于慈善事业的组织和个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被授予“慈善楷模奖”称号,以表彰稠州银行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教育医疗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一直以来,稠州银行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秉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参与赈灾慰问、扶贫帮困、尊老敬老、新农村建设、集资办学、环境治理等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切实履行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所应承担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近三年捐赠总金额达2602万元。稠州银行此次荣获义乌市“慈善楷模奖”,是对该行多年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施行“金融向善”行动的认可和肯定。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创立36年来,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企业使命,在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打造服务特色和竞争优势,近年来大力推进全方位普惠、数字化转型、便捷化服务,持续深耕差异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2022年,稠州银行围绕普惠小微金融、乡村振兴改革、国际贸易创新、科创和先进制造业支持、便民服务建设、绿色金融发展、和谐社会共建七个方面,确立“七大目标”,出台“二十条举措”,全力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并出资2亿元设立慈善冠名基金和“稠州银行助力山区26县(市)共同富裕发展基金”。

2022年度,稠州银行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向企业、居民、农户开展系列金融宣讲1400余次,参与宣讲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达1600余人次,通过反诈防骗、禁毒宣传、尊老敬老、关注留守儿童、数字人民币推广等多种主题,为社区、农村、企业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宣传教育,累计服务超一万人。扶贫帮困方面,稠州银行与贫困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持续开展捐赠贫困帮扶基金、慰问特困户、走进福利院等“结对帮扶”活动;爱心助学方面,为“圆梦助学”项目捐赠资金,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孩子提供助学支持。为更加长效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稠州银行建立完善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建立了“三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政府“最多跑一次”政策方针,深入基层开展特色金融服务。总行和各分支机构还组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约有3000人次参与了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日功一卒,功不唐捐。金融向善之路任重而道远。未来,稠州银行将牢记“源于社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与志同道合的社会组织一起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为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贡献公益力量。

作者:杨璐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