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中华慈善日 | 达因药业:专注儿童健康,做公益事业的长期主义者
2022-09-05 11:17来源:公益中国

泰山不拒细壤,慈善不分大小。9月5日是第7个“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意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慈善,共同传播向上向善的力量。在各种公益领域中,儿童慈善无疑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多年来,从捐款捐物到构建成长保护网,从物质帮扶到精神满足,儿童公益的范围不断拓展,源源不断地为儿童成长注入慈善力量。在这之中,专注“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达因药业,更是践行“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的企业使命,着眼长远,躬耕于儿童健康公益领域。

关注儿童用药安全,传播儿童健康科普知识

8月23日,山东荣成举办了一场“关爱铜娃娃,共抗肝豆核”达因药业爱心捐赠活动,向铜娃娃病友会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肝豆状核变性治疗药物二巯丁二酸胶囊。

肝豆状核变性作为一种罕见病,药物研发、生产成本较一般药物更高,而该病患者多在儿童和青少年期发病,如果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控制,患者与正常人无异。为了保障该治疗药物供应,达因药业顶住成本压力,调整生产规划,以最快速度恢复了儿童专用规格二巯丁二酸胶囊的生产。捐赠仪式上,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表示未来将以成本价持续供应二巯丁二酸胶囊,以保证铜娃娃们能得到长期有效的治疗。

“铜娃娃”治疗药物的生产保供,只是达因药业专注儿童健康事业的一个缩影。儿童专用药物的临床需求,一直都是达因药业研发、生产的“指针”。

2016年,央视播出的一则儿童用药公益广告看哭许多人。视频中的孩子因为用药不当致聋,从此他们的世界失去声音。儿童用药安全,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就在同一年,达因药业成立了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专门开展儿童专用药高端制剂的研发创新工作,目标是提高儿童用药的安全性和顺应性。

在高素质专业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达因药业接连突破技术壁垒,儿童用药矫掩味关键技术平台和口感评价体系一步步完善,力求让孩子们拥有更多符合儿童生理和心理的专用剂型、专用规格和更好的口味。

保障儿童用药安全,完善药品供给是其一,唤醒作为第一监护人的父母们的用药安全意识同样重要。为此,达因药业线上线下并举,展开了专业、有趣的安全用药知识和育儿知识科普。

针对聚集互联网的年轻父母,达因药业联合专业机构、育儿专家,陆续出品了《婴幼儿家庭养育学院》、《请回答,育儿专家》、《小葫芦对话大专家》、《奶爸炸锅了》等系列科普视频,内容囊括儿童保健、安全用药、疾病防治、早教等等家长最关注的话题。

近年,达因药业已启动700余场社区公益行动,为社区居民进行儿童用药安全咨询、儿童健康义诊、身高管理咨询等活动,让更多家庭加深对儿童安全用药和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

聚沙成塔,为更多孩子托起未来和希望

公益,是一场自我修行之路。但对于达因药业,不忘初心,担起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还通过公益,与行业等各方力量汇成合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加上更健全、厚实的“保护网”。

为了常态化推进儿童公益,达因药业早在2009年就创立了“达因爱心基金”,所有员工在每年的感恩节都会捐出当天的工资,用来资助被疾病、贫穷所困,需要被爱温暖的孩子,北京东方博爱儿童福利院、北京太阳村、文家兄弟、菏泽五胞胎、泰安五胞胎、湖南省益阳市南坝小太阳幼儿园、铜娃娃病友会……相继受到了达因药业的捐助。

此外,达因药业还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打造“无哭声医院”,在医疗环境、儿童设施、重症患儿监护室等项目上都进行了改造,优化了儿童的就医环境。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展“上海市儿童慢性肾脏病双重筛查策略推广应用公益项目”,实现儿童慢性肾病早防早治。

除了儿童健康,达因药业的公益足迹,还延伸至儿童教育。

达因药业连续多年参加“MusicRadio我要上学”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以资助生活费、兴建图书室等多种落地形式,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生活、教育关怀;在山东荣成,达因药业还兴建了“达因希望小学”,以改善当地儿童的受教育环境。

多年来,达因药业所做的点滴,在日积月累中积沙成塔,为更多孩子托起未来和希望。儿童公益是一个需要长期坚守,极具社会价值的事业,期待更多力量汇入其中,不分先后,但求滔滔不绝。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